東寺,據說是京都最老的寺廟,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只有路過,不過也很值得介紹一下!

拜訪日期:2018/03/10

 

東寺官網:http://www.toji.or.jp/tw/index.html

交通與費用請參考:http://www.toji.or.jp/tw/location/index.html

 

要到達東寺,可以選擇從「近鐵東寺站」步行10分鐘、或者搭巴士到「東寺南門前」、「東寺東門前」、「九条大宮」、「東寺西門前」等站。

最直接的應該是「東寺東門前」這站(如下圖)。

 

東寺境內圖請參考 (圖片來源:http://www.toji.or.jp/tw/inside/index.html)

東寺東門就是慶賀門的位置。

東寺境內圖

 

我這次是從「東寺南門前」下站,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巨大的南門,比東門大,外面還有護寺河呢!

 

進入後就可以看到東寺著名的金堂,不過因為是後方有圍起來,要繞道前面才可以進去。

 

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入內參觀了,不過從外面也可以看到東寺最著名的五重塔,以及尚未開花的櫻花樹!

 

這趟東寺最主要的目的:御朱印帳!

嗚嗚嗚來京都這麼多次(?)我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朱印帳了......

看到神職人員寫上「御朱印帖」莫名的很激動阿...

東寺朱印

 

最後提醒,東寺每月21號都有市集,時間許可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喔!

 

更多資訊請參考:

東寺官網:http://www.toji.or.jp/tw/index.html

參觀指南:http://www.toji.or.jp/tw/location/index.html

參觀時間:

-3月20日—4月17日:參觀時間 上午8點30分~下午4點30分
-4月18日—9月19日:參觀時間 上午8點30分~下午5點
-9月20日—3月19日:參觀時間 上午8點30分~下午4點

參觀費:

※一般參觀費可以參觀金堂與講堂內部,以及從外部參觀五重塔。 (不得進入塔内)
※御影堂及食堂為全年免費入內參觀。
※費用的單位為日圓。
※兒童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