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把高考準備心得補PO,才發現一直沒有把面試心得附上

所以這邊補上

一樣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喔!

 

我考的類科是冷門的地質,105年難得開高考二級缺,共24人報考,18人到考,最後取3人口試(3取1)。

因時代久遠(?),想到什麼寫什麼,若有遺漏歡迎大家提問

 

0. 服裝

雖然總覺得服裝不是很必要,但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阿

大家都穿西裝打領帶穿套裝高跟鞋一個人穿球鞋還是挺怪的是吧

不過還是有認識的朋友穿休閒裝(?)一樣是上榜了

所以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1. 面試流程

(1) 先到國家考場照類科坐,之後會有專人帶到口試教室

(2) 我們有三人,輪流作答

第一題回答順序:A-B-C

第二題回答順序:B-C-A

以此類推

(3) 時間,一小時

根據之前收集的資料大約是1個人20分鐘啦,就看當時幾個人一起口試

(4) 考官有兩位,據說一位是學界人員一位是考試人員

但還有一個說法是會有用人機關的人員

但是我都不認識所以就......保留

(5) 考完就可以走了 

 

2. 考試題目分享 (年代久遠可能略有遺漏或錯誤還請見諒)

(1) 自我介紹3min(學經歷、興趣、未來展望)
(2) 最為自豪的合作經驗
(3) 認為公務人員所需要的特質、認為自己有什麼特質適合成為公務員、什麼不適合成為公務員
(4) 如果今天在處置場附近發生規模6的地震,如何安撫說服民眾
(5) 什麼地質條件適合建核廢料處存場
(6) 什麼地質條件適合建高放射性廢棄物處存場
(7) 如果今天選址、前置準備都好了,但是現場居民抗議,主管派你去跟居民溝通,你會怎麼做
(8) 要如何彙整資料給長官? 如何監督下屬單位?
(9) 如果這裡、現在發生芮氏規模8的地震,你會怎麼處理
(10) 發生火災和地震會有什麼不同?

後面兩題感覺得出來是不知道問什麼了但是時間又還沒到,考官只好亂問

 

3. 準備期

老話一句,考古題很重要

我收集之後分門別類,有空在把資料放上來吧

總之自我介紹必備

 

大概先這樣XD 歡迎大家詢問!!

 

筆試心得在這裡:

[國考心得] 高考地質二級上榜三級落榜心得

arrow
arrow

    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