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寫自助,但實際上是出差,帶著長官走行程更怕迷路了......

所以這次做了很多功課,也是真的覺得好用才分享給大家~

註:我的手機是安卓系統的,其他系統有沒有相對應的app/功能是否適用先不在這討論。

 

先直接進入重點,目前最推薦的APP是這個:

KakaoMap (Google play 載點)

缺點:只有韓文系統

優點:Google Map 有的功能他都有,而且在規劃交通實可以精準的告知巴士/地鐵來的時間、班次等資訊,路線規劃好很多。

(缺點克服辦法與使用教學後述,可直接拉到網頁最後面。)

 

 

相信第一次準備去韓國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 ── 使用 Google Map

然後發現在韓國地區根本幾乎接近無法使用......很難點選景點、無法規畫走路方案等等等

但還是可以規劃地鐵/巴士路線

          

 

另外分享網頁版小撇步

雖然無法直接點選景點,但是透過搜尋後點選還是可以標記(打星號)

然後其實點選後按網頁下面的圖還是可以看街景的!

 

 

另外我還有下載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幾個

(1) 韓巢

優點:有中文版

缺點:只有簡體中文版

說真的我覺得這對於不會簡體中文的人真的太傷了,還要特地去找簡體字怎麼寫超級麻煩

另一點我不確定是不是我的問題,但是我的電腦版韓巢和手機版無法同步

所以我原本在電腦版查了一大堆的功課到手機版需要全部重來,所以我就放棄了......

 

不過韓巢的網頁版好用!

 

(2) Naver Map

優點:有電腦版、app有中文

缺點:網頁版沒有中文、app反應很慢

反應慢那個我不確定是不是我手機的問題,但KakaoMap沒有這個問題,所以Naver Map也就被我冰在旁邊了

(圖說:開了很久地圖一直顯示不出來阿ㄚㄚ)

 

 

 

最後分享推薦的這個 ── KakaoMap

(1) 缺點克服

他最大的缺點是只有韓文版,因此我在作功課的時候所有的地點都會找好韓文

之後資料存到手機只需要複製貼上就好了!

 

ps. 先找好地點/餐廳名稱也是我本來的習慣,畢竟在國外也不會有中文,搭地鐵要在哪一站下車、景點名稱叫什麼還是得先查清楚,到實後人在國外只要比對沒有錯誤就好了!

 

(2) 事先儲存景點

跟google map一樣可以先打星號,之後看地圖找景點會快很多

點選右下角資料夾符號,選擇分類資料夾,完成歸類

 

(3) 強大的路線規劃功能

選好要去的景點,直接選上圖右下角箭頭福號,就會幫你規劃好從你目前所在地到達該景點的建議路線了!

(不過我現在人在台灣所以...才會顯示一千多公里 XD)

 

另外選右上角也可以規劃路線

舉例:東大門→明洞 (這兩個我是直接點選地圖上的位置)

就有各種建議路線了

 

假設選BUS,他還會說巴士多久後來

 

再點選arrival,可以同時看到其他班次時間

 

往左滑,可以顯示地圖

在左邊還可以分段顯示

 

我真心覺得操作起來跟Google map很像,可以很快上手

 

而且同樣選好一個點後,他可以顯示地址、營業時間、尖峰時間、大家的評價等等

他也可以直接搜尋該區域內有什麼推薦的

點選最下欄位的Discover

     

(基本上就是個韓國版的google map吧!)

 

以上簡單分享啦!

 

arrow
arrow

    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