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önigssee 國王湖,是我這趟旅程最想來的點,因為他實在是太美了!

雖然我們沒有到達內湖,但是一樣美的讓人喘不過氣!

擷取8.JPG


 

【船班表與國王湖簡介】

在介紹旅程之前,想先和大家分享:

船班表連結(官方網站):

http://www.seenschifffahrt.de/en/koenigssee/

因為不同時節開船時間不同,開放範圍也不同,切記要先做過功課喔!

像紫魚我去年就很不幸的,內湖上未開放,只能坐船到中間地方(St. Bartholomä),真的滿可惜的 >"<

擷取3.JPG

擷取7.JPG

 

[夏季]

如果是夏季,船是可以開到裡面的,大部分的人會搭到最裡面,之後走到內湖去,可以google別人的遊記,只能說怎麼看怎麼美!

(圖片截自官方網站)

 

[冬季]

我這次冬季來,船只開到 St. Bartholomä,所以就在那附近晃,還爬到Eiskapelle山上看雪XD

簡單跟著指標走就好了,還不錯!

當然也可以沿著湖岸走,不過根據網友說法,聽說若想走到內湖最好有完整登山裝備喔!

(圖片截自官方網站)


 

【交通】

來國王湖通常會從兩個地方出發,慕尼黑或薩爾斯堡,到達 貝希特斯加登( Berchtesgaden再轉公車

因為我實在是很嚮往這裡,我是前一晚先到貝希特斯加登住一晚,隔天一早搭公車,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事後證明,應該待兩晚的,這裡實在是太棒了!

擷取12.JPG

擷取13.JPG

 

(0)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bf)→國王湖(Königssee)

無論從哪裡出發,都要到達貝希特斯加登轉車,搭乘RVO841前往國王湖。

RVO 841 時刻表參考

建議先DB官網查詢

**小提醒:可以使用德國的邦票!

**小提醒part2:Berchtesgadenc火車站沒有邦票機器!!! 只能透過人工購買,然後就需要多付錢QAQQQQQ

**小提醒part3:如果住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民宿,可以跟老闆借貝希特斯加登公車卡(Berchtesgaden card),可以免費搭乘,但是通常要押金(我們遇到的押金是10歐)

**什麼是邦票?簡單來說就是"一日""邦區域內無限次數""團體""交通"票,越多人買平分越便宜!網路上教學很多,就不再佔頁面了,如果想詢問可以下面留言喔。

擷取1.JPG

 

(1)從薩爾斯堡(Salzburg Hbf)→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bf)

從薩爾斯堡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乘RVO840,前往Berchtesgaden。

RVO 840 時刻表參考

建議先從DB官網查詢

**小提醒:可以使用德國的邦票!(即使薩爾斯堡不屬於德國XD)

 

(2)從慕尼黑(Munich)→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bf)

方法有兩種:

2-1:先從慕尼黑搭車到薩爾斯堡,再轉公車 (接上面方法)

2-2:直接搭乘火車,在Freilassing轉車,到達Berchtesgaden

哪種方法比較好呢? 兩個時間差不多,個人建議第一種......後面分享囉~

**小提醒:這段票可以使用德國的邦票!


 

【住宿】

如前面所說,為了省時間我們先到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睡了一晚。

住在漢堡王樓上的青年旅館

KS Hostel Berchtesgaden GmbH

連結:http://www.hostel-berchtesgaden.de/

只能說真的愛死這裡了,便宜、方便、乾淨、空間大,吃樓下漢堡王還有打折XD

就在火車站隔壁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真的 超 級 推 薦 !!!!!

對了......check in 櫃臺 在漢堡王裡面喔XD

擷取11.JPG

擷取1.JPG

 


 

【地質】

寫這個真是搞死自己,總之這裡跟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差不多啦XD (點選可連結之前網誌)

不過在國王湖上船處有超多店家販賣各種礦石

我們所有人都買瘋了 >////<

擷取4.JPG

擷取2.JPG

 


 

【遊記開始】

結束了不太開心的薩爾斯堡,我們晚上來到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這個小鎮。

小鎮很特別,在火車站後面的山上,或許是來的太晚了,幾乎所有店家都沒開QQ

晚餐也在漢堡王解決。

擷取2.JPG

 

隔天一早搭乘 RVO 841公車出發,沒多久就到了Königssee這站

之後跟著人潮走,買票,等船

船票不便宜喔,要13.9歐元,但是值得啦!

其實這裡就可以感覺到水很乾淨,真的超期待裡面的 >//////<

擷取3.JPG

擷取16.JPG

 

搭船到了一半處(上方船圖的Echo的地方),會有船長表演

那裡是一大面岩壁,船長會利用回音來演奏,真的很特別,也希望大家聽完表演不吝嗇給與小費支持喔!

擷取17.JPG

擷取19.JPG

 

之後沒過多久就到達 St. Bartholomä 教堂,因為教堂頂端橡紅色的洋蔥,該教堂總是被暱稱「紅蔥頭」!

擷取15.JPG

擷取13.JPG

裡面很粉紅XD

 

水真的很清澈,我朋友甚至直接裝來喝了XD

擷取3.JPG

 

我們先沿著湖岸往北走,欣賞風景

真的怎麼拍怎麼漂亮

擷取5.JPG

擷取6.JPG

擷取4.JPG

擷取8.JPG

擷取9.JPG

擷取10.JPG

 

這不是因為水淺~~~是因為實在是太清澈了!!!

擷取5.JPG

擷取6.JPG

擷取7.JPG

 

接著回到港口附近吃午餐──燻淡水魚

到底是哪種我不知道^^a,不過滿好吃的,可是吃一整隻我覺得很膩

9.5歐元

擷取12.JPG

擷取11.JPG

 

下午我就往山上出發啦!!只要跟著 Eiskapelle 的指標走就好囉~~~

根本健行!!

擷取9.JPG

擷取8.JPG

真的很舒服耶~

 

水很清澈,撈來喝

擷取14.JPG

擷取10.JPG

 

昨天在青旅聽其他人聊說山上有雪,只好一直走

一直走...好累QQ

擷取15.JPG

 

終於看到一點了 >//////< 

擷取14.JPG

 

那山裡面!!!!!!!!!!!!!!!是雪!!!滿滿的雪阿 >///////<

擷取18.JPG

 

可惜時間關係只好返回惹QQ

還滿多人來爬山的,感覺是當地人休閒爬山的地方,認真說,難度不高XD

 

 

我朋友是選擇沿著湖岸往南邊走,走到一個小木屋

一樣是風景美到無法形容>//////<

擷取17.JPG

擷取18.JPG

擷取16.JPG

 

總之最後因為船班的關係,我們就先回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火車站了

 

 

 

因為想體驗不同交通,我們從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往慕尼黑這段選擇嘗試搭火車,然後就遇到悲劇了...

悲劇1: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火車站沒有販售邦票的機器,只能跟櫃台買,然後要多工本費2歐......

悲劇2:因為要轉車但我們不熟,是透過時間決定下車,結果沒想到火車誤點,我們不小心在前一站下車......=口=

不過只能說火車人員也很厲害,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大聲跟我們喊「NO NO」,硬是把我們趕上車

到了Freilassing站,往慕尼黑的火車已經等在那了,趕緊上車

還好誤點還有等到車子來才走,不然各種悲劇

 

總之比較建議,先搭公車到薩爾斯堡,再轉火車出發比較好(公車不太誤點而且滿快的!)

我們事後發現在Freilassing往慕尼黑的火車其實就是從薩爾斯堡出發的阿......

 

 

(以上照片感謝友人熱情贊助)


 

附近還有哪裡可以玩?

【奧地利 Hallstatt 哈修塔特 篇】

【Hallstatt】遺世獨立的小鎮@奧地利

【奧地利 Salzburg 薩爾斯堡 篇】

【Salzburg】漫遊舊城 薩爾斯堡 @奧地利

【德國 Berchtesgaden 貝希特斯加登 篇】

【Königssee】 國王湖 純淨之湖 世外桃源 @德國

【德國 Munich 慕尼黑 篇】

 寧芬堡、BMW體驗館、得意志博物館、Marienplatz 周圍廣場等區域

【Munich】慕尼黑市區 @德國

【Munich-美食】皇家啤酒屋HB--Hofbräuhaus München

【Munich-交通】慕尼黑市區交通-公車、地鐵、S火車

 

歡迎留言交流分享 ^^

arrow
arrow

    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