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過年,發現返鄉的交通也可以成為聊天的內容,雖然老是被問到;「為什麼不搭高鐵?」

因此今天決定來聊聊這個~~~

 

(1)便宜

價格永遠是關鍵影響因子之一,不得不說客運就是比火車高鐵便宜(區間車除外),以台北-台南為例,客運最貴的時段是400元(有比較高級的座椅要600),莒光569,自強738,高鐵就更不用說了。

 

(2)舒適

國道客運畢竟會上國道,所以不可能販售站票,因此也不會遇到台鐵或高鐵走到上站滿人,甚至自己沒有座位的窘境。而且單以座椅來說,客運真的舒適很多!

 

(3)功能眾多

小電視:現在的國道客運幾乎都有小電視,這是台鐵高鐵所沒有的,打發時間很好用。不過現代人手一支手機,這功能就變的若有似無了!

USB充電孔:承上,因應越來越主要的智慧型手機跟平板,很多客運都有改良新增插座或USB接巢,滿方便的。

 

=====以上是主要理由,以下是次要理由=====

 

(4)方便

現在客運站不是在火車站旁邊就是在交流道旁邊,以有客運站的地方來說,方便程度不會輸給台鐵。(更不用說部分縣市遠在郊區的高鐵站了)

 

(5)速度

以台北-台南為例,在不塞車的情況下,自強號花的時間約4小時,客運花的時間約4.5小時(我還遇過只花3.5小時),其實不會太久,還比莒光快很多!

若是非連假的假日或平日,客運真的是好選擇!

 


 

當然要平衡報導一下,客運的缺點囉

 

(1)塞車

如果遇到塞車,就會各種痛苦,因此個人在連假期間返鄉還是傾向買貴貴的自強號QAQ

不過這次搭客運發現以往必塞的桃園中壢段,因為高架的設立,完全沒遇到塞車問題,整個超開心的!

 

(2)暈車

像我就是個很容易暈車的人,雖然現在的客運都很穩,但總是怕萬一,因此選擇客運座位時我都會直接選擇前方位置。

 

(3)不適合即時或臨時

前面有提過客運不販售無座票,因此如果趕時間又剛好沒座位,還是只能選擇可以站著的火車或高鐵惹~~~

 

以上跟大家分享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通 大眾運輸 客運
    全站熱搜

    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