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考完駕照也拿到了,今天就來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也可以讓別人當個參考 :P

駕訓班:大新店駕訓班

選擇大新店的原因有幾個:

1) 價格相對便宜  (台大、師大、台科優惠:9500自排路考保證班,10000手排路考保證班) ps. 要注意有一堆駕訓班開價8000或8500,最後還會多收規費1500

2) 有接駁車      (公館/頂新捷運站接送)
3) 評價不差      (至少沒找到負評)


再來就進入心得文啦

心得1:服務人員部分:

我覺得服務人員(櫃檯人員)的態度都很好,為了選駕訓班我去過公館報名處兩三次,有問必答而且很Nice。報名後第一次練車到達駕訓班,那邊的服務人員也會很親切的解說,各種情況都可以反應。

  搭接駁車久了我還會根接駁車的司機大哥聊天XD,司機大哥1號一直提醒我要好好準備學科(筆試)部分;

  司機大哥2號很nice提醒我們若教練亂教可以跟駕訓班反應(←重要!後面提)。


心得2,教練:

  其實我覺得我教練好像是比較混的那種,看旁邊教練都超認真的還會跟學員聊天......

  剛開始學的時候,教練都會教小技巧,例如倒車入庫看到桿子對到某位置方向盤轉到底之類等等,然後只要我動作有一點點沒有到位馬上被修正(即使不會壓管),導致我心理一直OS:你好歹讓我錯個一兩次,讓我知道我該怎麼修正嘛吼~~~~~~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OS被聽到了,大概一個禮拜後後教練就放我一個人自生自滅惹......經歷各種壓管、撞安全島、卡在S型彎道出不來、上坡沒開到位、油門剎車踩錯、車子不會發動......等事件之後,我覺得我越開越順了(遠目)

  不過一直到考前一天跟另一個學員(同教練)聊天後才知道,似乎是那個學員開太爛了,教練基本上都顧著她......

  記得剛剛提過的司機大哥2號嘛? 那天也是考前一天,平常的司機大哥1號沒出現,由司機大哥2號帶班,他開始跟我們聊天,問我們為什麼選他們家駕訓班blabla,說明他們班駕訓班應該是除了監理所(?)之外最完善的,道路駕駛還有分郊區道路駕駛與市區道路駕駛......

  等等?!小妹我道路駕駛只出去一次阿?!!!

  總之司機大哥2號聽到後也很驚訝,馬上就問我們教練是誰,還說:「繳的錢都一樣你沒開到不就吃虧了嗎?」......但我最後還是沒有檢舉我教練

不過提醒之後若有朋友想去大新店駕訓班練車的記得:
道 路 駕 駛 有 兩 次 喔 ! 教 練 忘 了 記 得 提 醒 他 !

補充:駕訓班官方規定道路駕駛路線為(兩人一組的情況)『郊區:駕訓班-桃園龍山寺』、『市區:北新路(大坪林捷運站)』,但教練有權更動,有些教練會將郊區和市區結合,總之若自己不確定,可以跟教練或駕訓班確認!


心得3,學科班:

  依照規定,大新店也有開學科班,但小妹我只去過一次XD (ps.學科教室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不在駕訓班) 那是開課第一次,授課講師大概就是先叫大家畫重點...... :P 總之我之後沒再去過,不要問我OTZ

但考前大概一個禮拜,駕訓班有另外請人來駕訓班上課。那堂課我有去上,而且我覺得講師上的很好!不是一味的教書本內容或法規,而是配合實際案例講解法規內容,以理解的方式告知我們很多嘗試。很多東西或許考是不會考,但對於自己在路上很有幫助!

  EX: 假如你今天在斑馬路上被闖紅燈的車撞,對方需賠你 100萬,但如果今天沒在斑馬線上而是斑馬線外,即使只差50公分,抱歉,對方可能只需要賠80萬。(所以以後走路記得乖乖走在斑馬線喔)

  總之未來若選大新店的朋友,我會很建議來這個額外課程。

另外大新店駕訓班也有提供電腦讓大家練習學科筆試部分,個人覺得還不錯。


心得4,考駕照:

  我選擇搭駕訓班提供的遊覽車到監理站考學科,車票200元(來回),早上6:20駕訓班集合......OTZ......小妹我5:50就要準備從公館出發了QQ (大概5:20就要起床了,我緊張到幾乎一整夜沒睡OTZ) ,因為等不到公車,最後是跟駕訓班其他學員一起搭計程車,total 240元左右,路上還跟計程車司機聊交通法規與罰鍰XD

  筆試運氣還不錯,都沒遇到刁鑽的題目(罰鍰部分),考試只花我5min, 100分通過。  (喵的考試前嚇得要死,畢竟沒過就不能考術科,而且還要付1500再考一次)

  學科過了,我個人比較不擔心術科,一來是原場考照,二來經過教練放生自我訓練後......只要不粗心應該都能過XD

--------

  經驗心得分享大概就這樣啦!畢竟我沒去過其他駕訓班,無從比較,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大新店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XD

  阿教練部分就可能要主動一點溝通,不過要是自己本身開不好,教練會比你更緊張XD。所以若教練不太管你的時候就代表你開的不錯(認真)

  然後道路駕駛是自己的權利,記得提醒駕訓班或教練!

  以上分享囉


補充:

[1] 聽說明年三月起會改成道路考駕,如果不急的人想考駕照可以考慮等一下喔!畢竟只要監理站要求道路考駕,駕訓班也只能讓你多開出去練習,總之會多很多道路駕駛的經驗喔!

[2] 強者我學姐推薦 林志堅教練,阿別問我我教練是誰阿呵呵...

若有問題或想知道哪些部分歡迎詢問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照 駕訓班
    全站熱搜

    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